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你平時做D乜架?

十六年的傳道人生涯﹐以上的問題可算是FAQ#1 (最常被問的問題)。問的多數是平常比較少和教會接觸的朋友﹐但也曾經有基督徒問過我。(還好...touch wood...仲未被執事﹐同工問過 :-) )

每次被問的時候﹐或多或少在心中都會有些不太好的感覺 ("你意思即係話我係教會好得閒﹐無乜野做啦!?")於是在回答中就會搬出一大堆"野"﹐講到自己非常之忙﹐好似要證實自己份工的存在價值一樣...

最近平心靜氣的在思想自己的工作﹐發現其實在這問題背後有一個很值得我們當傳道人反醒的一點﹕人人都知道牧師﹐傳道人是在教會工作。但我們做的﹐我們忙的﹐是否就是為了“搞教會”﹖換句話說﹐我們是否為了要有教會而作教會工作﹖

再想﹐我所作的﹐究竟是否在這世界making a difference? 我最怕的﹐是變成了一個“宗教服務推銷員”。以前人喜歡尊稱傳道人為“神職人員”。既稱為“神職人員”﹐顧名思義﹐就是要擔任神在世上的工作。我們試想想﹐今天神在這世界要做的﹐是否就是建立一間一間宏偉漂亮的禮拜堂﹖我們作為牧師傳道人﹐我們的工作是否就是“辦教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近日被執事詢問了﹗

阿Lam - A Messenger said...

Hi Miss Chan Chan
我希望他們是“善意”的詢問啦...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作為一個傳道人,我在上帝面前認定自己的core business不定「做教會J,而是透過牧養去建立弟兄姊妹的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