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為甚麼﹖

為甚麼信仰不可有懷疑的空間﹖
為甚麼我們要堅持在所有事情上只可以有一個“基督徒的立場”和“基督徒的回應”﹖
為甚麼我們基督徒要堅持我們對一切信仰﹐神學﹐道德倫理的問題都已經figure out了肯定的答案﹖為甚麼我們不能容許人去問﹕“假若我們真的是錯了...”
為甚麼我們堅持要把自己放在神的位置﹕去judge, 去論斷: 誰對誰錯﹐誰上天堂誰下地獄﹐誰是在“我們的一邊”﹐ 跟誰要“劃清界線”﹖
為甚麼我們既稱自己為基督徒﹐但做不到耶穌對人的接納﹐寬恕﹐包容﹖
為甚麼我們往往只顧及有多少人在教會之內﹐但對教會以外充滿破碎的世界可以無動于衷﹖
為甚麼我們只會問人“假若你今天死了﹐你知道你會上天堂嗎﹖”而不會問“假若神給你活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你會想神怎樣用你的生命去使這世界更美好﹖”
為甚麼作了十六年傳道人的我﹐在教會的圈子中反而感覺到越來越孤單﹖

6 comments:

Alan Yu said...

原諒我大言不慚的講句,有時見到某些教會領袖的所想所作,會問一句:如何交賬?
完全認同你的吶喊。我們極需要新的宗教改革。
但不必感到孤單。「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19:18

Anonymous said...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君不見耶利米哀歌和以西結書所記載之情況?歷世歷代還不是不斷重蹈覆轍?

Alan Yu 會問一句:如何交賬?我則會問一句:當耶穌基督回來見到此情此景,祂的心會如何,佢會點睇?

阿Lam - A Messenger said...

Thank you Alan Yu and Anonymous...但徐了吶喊和為了歷世歷代的重蹈覆轍而慨嘆之外﹐我們可作甚麼呢﹖

Inelle Tang said...

若你認為你所身處的群體真的如此,那何不起個革命?

at least, 我們的主耶穌是一個革命家。

不要被傳統 / 制度所限,
教會不是傳統和制度的產品,
教會應該是 radical 的,對嗎?

Read about revolutionists like John Wesly, Martin Luther... we can be one of them too!!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教會需要更新,需要去懷抱一個整全的福音.

Alan Yu said...

「但除了吶喊和為了歷世歷代的重蹈覆轍而慨嘆之外﹐我們可作甚麼呢﹖」

努力作一個忠於呼召,忠於聖經的傳道人。繼續爭戰。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