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不再執著...

今天大清早凌晨5點半一個人跑到機場送一對年輕夫婦機。在平常情況之下﹐阿Lam是不會這麼““神心”﹐在放假的一天﹐“天未光”時就走去送機的。但今次有點不同﹐因為送的是一位我在教會多年“由細睇到大”的年青人。由一個頗為孤僻的小朋友﹐看著他信主﹐為他施洗﹐幫他證婚。見到他大學畢業﹐事業有成﹐在教會中成為領袖﹐見到神慢慢的﹐一點一滴地雕塑他的生命。我就好像在旁默默地作一個見證人一樣。

結婚後﹐他們兩夫婦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夠回到亞洲事奉神。在一個神奇妙的安排之下﹐他碰到一個很好的事業發展機會﹐需要他們搬到台灣居住。於是他們放下了這邊安穩的生活﹐去台灣展開他們生命的新一頁。

很奇怪。在過去當有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通常都是想到教會又少了一個得力幫手﹐他們在教會工作上留下的空缺怎樣填補﹐自己又少了一位好朋友在身邊﹐等等的想法。但當我今早一個人到機場時﹐竟然完全沒有任何依依難捨的感覺。心中只有為他們興奮。在告別時也沒有甚麼“山盟海誓”﹐“淚灑機場”的感人場面。在他們“入閘”時也只講了一句簡單但衷心的"God Bless!"﹐然後就離開了。

可能因為人慢慢長大了﹐明白到原來生命的目的並不在乎把所有自己喜歡的人和事留在身邊。知道自己曾經成為他人的祝福﹐無論最後他們是否留在身邊都不再是最重要...

回到家中﹐跟我的女女玩。見到她把所有的玩具堆在自己身旁﹐然後很有滿足感的對我說﹕"Mine!!"...再一次讓我明白﹐原來懂得不再“執著”﹐是人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