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一個誤會帶來的教訓

人生有時真是很諷刺。我剛剛post了一個entry話自己經看通看透了﹐已經不再在乎別人怎樣看自己﹐又話到已經不再在乎事的得失和人的去留...寫到自己非常清高...差不多有點“楚留香”feel ("塵沾不上胸襟﹐情牽不到此心中﹔來得安去也寫意﹔人生休說苦痛...聚散匆匆﹐莫牽掛﹔未記風波中英雄勇﹔就讓浮名﹐輕拋劍外﹐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點解我仲會記得差不多三十年前的一段歌詞? 真係得人驚)

呢頭寫完﹐個頭跟一位好朋友談話時發現他原來對我的誠信和工作態度有很大的質疑﹐自己即時又墮進了谷底﹐耿耿于懷﹐不停地問自己“為甚麼他會對我有如此嚴重的誤會﹖”

再讀自己對上兩個post﹐再remind自己學會的功課﹐雖然心結慢慢解開了﹐但從此又學多了一個教訓﹕原來世上的楚留香不是太多...話是容易﹐但又有誰真的能做到這麼灑脫? 再次教訓自己﹕不要太輕易對人和事作下判斷...因為在誤會中往往都是有人受到傷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難怪今朝見你身心靈這麼疲累啦!原來人多學了功課,在新一年開始,我也感到人生好似從頭又有新野學啦,甚麼都是要relearn again and again, just like our faith, and our discuss today, we never find ourselves like true Christians in this post-modern era...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新年頭就有新功課,努力呀!
以一種「看透了」的心態去努力學習成長,
做個虛己而長進的「楚留香」.